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创业就业专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09日  |  作者:常海涛  |  编辑:满志欣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提升我校学生的创业就业能力,让更多学生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三有”青年,118日晚在理学院报告厅举行了由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理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创业就业专题报告。本次报告邀请了曾在中外名企从事管理工作近10年的天津工业大学姚飞教授,报告题目为《从大学生到职场精英的三项修炼》。学生处副处长张婧、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初彩霞、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冯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于洁、汉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群和部分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报告会。 

姚飞教授首先以一个判断自身适合哪类职业的互动测验展开了对自我认知能力的讲解,并就自我认知能力差的情况提出了解决办法;其次针对大学生选择创业或是就业的矛盾心理,指出了如何进行抉择和提高抉择力的方法,并澄清了学生对创业的几个认知误区;最后,青年学生还要有试错力,要敢于试错、勇于试错,在试错的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正确道路。姚飞教授强调,每天叫你起床的不应是闹铃,而是梦想,青年人要树立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自身能力,不负青春。报告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创业或就业疑惑积极发问,姚飞教授以生动形象的话语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解答,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会利用在本次报告会上学到的方法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道路,不虚度自己的大学生活。据悉,天津理工大学就业办和各个学院积极合作,将开展更多创业就业类型的讲座,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强而有力的帮助。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