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南开大学定光桂教授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29日  |  作者:王瑞东  |  编辑:满志欣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1128日,应理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定光桂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并为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二维严格凸赋范空间等距延拓问题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宋眉眉教授主持报告。

定光桂教授从等距延拓问题的提出讲起,详细讲述了该问题的研究进展,并将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做了详细的报告。定光桂教授不顾近80岁的高龄,为了让师生能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等距延拓问题的魅力和自己研究成果的本质,定光桂教授不顾近80岁的高龄,在近两个半小时的报告里,他全程用板书讲解。定光桂教授的报告,不仅是广大师生熟悉了等距延拓问题的最新进展,更使大家体会到一位老教授做科研的精神。

报告人简介:定光桂,南开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79年在关肇直、吴大任教授推荐下赴瑞典皇家科学院Mittag-Leffler数学研究所进修,由于科研有突出成就,在该所所长,1978-1982届国际数学会主席卡列松教授和著名泛函专家恩福罗教授举荐下,破格获博士学位,成为新中国派往西方学者中第一个获数学博士者。

主要研究巴拿赫空间上的算子(特别是“等距”算子)与泛函(特别是“拟次加”泛函)理论。1981年回国后(除在美作访问教授和访问学者几年外)一直指导硕、博士生,并在本科及研究生教学第一线工作。从无到有地带出一支有特色,并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巴拿赫空间理论和泛函分析的学术队伍;有的已在国际学术上享有盛名。由于他在培养研究生及科研上的成就,曾多次获校,天津市的教学和科研奖,特别地,1989年以培养高质量数学研究生成果获首届《教学成果优秀奖》国家级奖,1990年因培养少数民族地区年轻数学教师和研究生成绩突出获国家民委《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奖》。并以科研成果,1991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1998年获天津市《科技进步奖》(首届自然科学奖)。1999年获天津市九五立功奖章。2000年作为基础数学人才培养基地成员之一获天津市特等模范集体。本人课泛函分析2000国家理科基地名牌课程项目2001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其所写的专著《巴拿赫空间引论》被(台湾)九章数学基金会在其《让数学名著永恒》项目首选为重版书目,并于1997年和1999年由科学出版社再版。自1987年来一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教委博士点基金项目,并任项目负责人。

曾任南开大学教务长、数学系主任、天津市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数学会教育委员。连续四届任天津市政协常委至今,并连任两届市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及科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至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科技人员。并兼任国内一些数学刊物的编委和国外一些著名数学摘刊的特邀评论员。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