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 了解忙碌的超级“大脑”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07日  |  作者:陈颖  |  编辑:满志欣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近距离感受位于滨海新区天河科技园的国家超算天津中心这颗大数据心脏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强劲脉动。近日,理学院师生走进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了解忙碌的超级“大脑”,感受祖国科技发展变化,用实践坚定信仰。

师生们走进一楼大厅,国家超算天津中心雷老师指着墙上巨大的红色天河两个字对师生们说:我国在1983年研制成功国内第一台巨型机器计算机,叫做银河一代巨型计算机。天河一号实际上就是银河六代巨型计算机。因为部署在天津,是天津银河的融合,因此起了天河这个好听的名字。在雷老师的讲解下,师生们了解到 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在2011年代表中国首次获得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第一名,经过近几年发展,搭建起天河云计算平台和天河大数据平台,被誉为国之重器

 

在二楼展区,师生们了解到“天河一号”已经稳定运行了6年多,除了承担国家和地方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也对中小企业平等开放。针对不同行业用户,还建立了多个专业细分的产业应用云平台,如协同制造、智慧城市建设云:BIM+GIS、文化创意云平台、互联网个人健康和医疗卫生云、打造矿业信息化平台、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远程设备大数据分析应用、滨海新区电子政务云中心等,全方位利用‘天河’资源和技术,助力科学研究和实体经济发展。

随后,同学们走近“天河一号”,近距离感受了忙碌的超级“大脑”。走进天津超算中心,师生们更深刻的理解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句话的含义。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实际,不断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完善自我,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