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4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党委开展“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年09月20日  |  作者:王伟  |  编辑:满志欣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导教师党员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教工党员的责任感和廉洁自律意识,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919日,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44人赴天津美术馆参观“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



此次警示教育主题展以“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为主题,由序厅、成果厅、警示厅和尾厅四个部分构成,共1600余平方米。成果厅从“回眸历史、不忘初心,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等四个方面,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天津市从严治党的累累硕果。警示厅以图片、视频、忏悔书以及受贿物件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天津市十八大以来违法违纪的反面典型案例,彰显了天津市委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力度。


在警示厅内,理学院教师党员仔细地观看了成果展示和案例剖析,认真地聆听了讲解员介绍。通过展览中的一幅幅图片、一篇篇文字、一组组数据、一封封忏悔书、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在场的理学院教师党员了解了一系列被查办的大案要案、一件件被惩治的系统贪腐、一起起被追责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一串串被永远烙在“耻辱柱”上的名字,触目惊心、强烈震撼。参观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保利说道:“通过这些反面案例,自己在思想深处受到极大触动,今后不仅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同时要时刻鞭策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有为。”在主题展的尾厅,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回建东带领教师党员进行重温入党誓词,使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本次“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反面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为训,立足本岗,严谨笃学,为人师表,做一名廉洁从教得好教师。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