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4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开展“重阳敬老”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19日  |  作者:王伟  |  编辑:满志欣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传统美德,关心、关爱退休党员教师生活,1016日下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理学院党委在10-415开展“重阳敬老”主题党日活动暨“翰墨飘香 润物无声”重阳节书画创作笔会活动。南开区华苑长华书画院书法绘画爱好者应邀参加,与我院退休教师一同挥毫泼墨、书写丹青,传承中华美育精神和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

 

 

活动开始,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回建东对参加此次主题活动的退休教师和书法爱好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切磋书艺、增进友情,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八位教授的回信精神化为生动实践,发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美育育人作用。书画创作笔会在和谐温馨的气氛中举行,书画家即兴挥毫,现场泼墨,一边创作,一边交流书法绘画艺术创作心得。书画的题材有惟妙惟肖、跃然纸面的水墨虾,有彰显文化底蕴的山水画,有傲然开放的梅花,也有清雅的牡丹和气势恢宏的文字。在场的书画家用所专长的形式展示自己的才华,创作出的书法刚健有力、绘画栩栩如生,将本次“重阳敬老”主题党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与会的退休党员教师表示,希望今后学院能开展更多的创作笔会活动,丰富退休党员的日常生活,同时也希望能与更多的书法爱好者进行学习和交流。前来参观的理学院师生被浓厚的艺术氛围所感染,让他们领悟到书画家的书法和绘画变换万千的生机和活力。

 

 

本次“重阳敬老”主题党日活动暨“翰墨飘香 润物无声”重阳节书画创作笔会活动,值此重阳佳节使退休党员教师丰富了组织生活内容,体现了我院党委对退休党员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通过书画家即兴创作的一幅幅精美艺术作品,他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理念深刻影响着在职教师,为学院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起到良好的作用。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