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4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举办教学科研主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17日  |  作者:赵仰华  |  编辑:满志欣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结合审核评估反馈整改意见,我院召开教学科研主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议强调要以审核评估整改落实为契机,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提高教师教学能力;融合信息技术,开展MOOCs/SPOC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探索,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试行小班化教学,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自主学习能力。要通过邀请名师名家到校学术交流,活跃学院科研氛围;鼓励学院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了解学术前沿、相关学术方向,尽快形成团队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水平。要大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一个”中心任务、“九个”坚持、“六个方面”下功夫等核心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体工作中。与会教师就基础课教学改革、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科研水平提升、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建议。

 

 

最后党委书记、院长宋眉眉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希望。她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要积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高教“四十条”要求,做好顶层设计,更新观念,带领学院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促进理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邀请了超星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参会教师进行了网络教学平台和智慧课堂相关培训,体验信息技术如何融入课堂教学和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和学习积极性。据悉,理学院近期将邀请名师名家开展讲座,为师生传经送宝,拓展师生视野,提高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和投身科研的积极性。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