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教师赴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18日  |  作者:孙文文  |  编辑:满志欣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推进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学习了解兄弟院校在信息化背景下的教学模式创新及在线课程建设情况,1214日,我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宋眉眉、教学副院长李洪国、各系主任以及教师代表一行7人赴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上午,学院一行参观了上海鑫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MOOC制作基地,公司总监从MOOC课程的优势、课程录制、后期技术处理、制作周期和成本等进了详细介绍,来访教师结合在MOOC制作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学习。

 

694085496871776912

 

随后,学院一行与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宇兴老师就实验课学时安排、实验中心师资结构、实验课程考核以及实验课程的MOOCs/SPOC翻转课堂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学习,并参观了物理与天文学院实验中心。


430294695340706138

 

下午,学院一行与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敏及姜宁康老师就学院MOOCs/SPOC翻转课堂建设情况、课程授课效果、校院两级在MOOCs/SPOC翻转课堂改革中的投入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充分的交流。

 

258115869584915125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今后学院将积极借鉴兄弟高校经验,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开展MOOCs/SPOC翻转课堂教学模式探索,加强在线开放课程,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