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物理系教师党支部与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电工电子中心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打造教学金课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9年04月25日  |  作者:王伟  |  编辑:满志欣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9424日,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电工电子中心教工党支部与我院物理系教师党支部在理学院10-415会议室开展“打造教学金课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两支部所在单位都承担着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公共基础课教学任务,在我校本科教育大会召开之际,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的交流与沟通,两支部党员互相学习优秀经验,积极探索教学新方法、科研新思路、育人新形式,将支部党建工作与校院两级的发展方向紧密结合,与当前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造教学金课,培育时代新人,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活动伊始,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电工电子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晓静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三全”育人、加强校内外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培育单位的电工电子中心教工党支部的党建经验和成果。随后物理系教师支部书记杨帅简要介绍了物理系教师党支部党建活动、师德师风建设、教学基本功竞赛、科研基金申报等方面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中,电工电子中心教师党员任兆香、徐钦民、李大华,物理系教师党员徐力、王喆、李再东分别发言,为打造教学金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交流、献计献策。任兆香、徐力两位老师主要从如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课堂教学实效的角度,介绍了教师教学能力塑造和提升经验做法;徐钦民、王喆两位老师主要从发挥协同育人作用,增强第二课堂实践能力的角度,分享了指导学生科技竞赛、大创项目以及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工作技巧;李大华、李再东两位老师主要从促进科教融合,推动科研反哺教学的角度,交流了自然科学基金、教改项目申报以及精品课程建设的工作体会。发言党员教师语言朴实、情感真挚,以切身经历和体会抒发了打造教学金课、培育时代新人的教师教书育人情怀。

交流发言后,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回建东对此次主题党日共建活动进行总结,对两个公共基础课教师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次共建活动正值学校本科教育大会召开期间开展,对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高支部党员思想认识,增强本科教育的责任与担当,推动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等工作,打造教学“金课”,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具有重要意义。共建活动主题鲜明、活动新颖,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增强主题教育质量和活力开辟了思路。

据悉,共建党支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深化扩展共建党支部在政策宣讲、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协同育人等方面合作,全面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以担当作为书写教育奋进之笔,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