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委员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19年06月28日  |  作者:王伟  |  编辑:王伟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迎接建党九十八周年,切实提高学院基层党支部委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627日,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委员专题培训,并组织支部书记、支部委员30人赴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激发党支部委员的工作热情,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得到提升

 

说明: F:\活动照片\2019年度活动照片\6.27  支部委员培训+参观时代记忆馆\IMG_5407.JPG

 

在支部委员专题培训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宋眉眉为党支部委员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员管理条例》,要求理学院党支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条例》为基本遵循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委副书记回建东为党支委解读《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求理学院党支委一定要树立宽广视野,强化战略思维,强化担当意识,推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的最后,党支部委员就今天培训的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一定按照《条例》的要求为学院师生树立良好的榜样,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

 

培训会后,学院党委组织支部委员30人赴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进行主题实践。纪念馆由一个时空殿堂、八个展厅、两个体验馆,一个放映厅、一个革命教育会议室构成。最大的亮点为一座气势恢宏、象征长征精神的时空殿堂,以高清LED巨屏纪录从1921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诞生的光辉历程,毛主席铜像威严屹立于时空殿堂的顶端。时空殿堂两侧的展厅里展出了200多幅上世纪最具代表性的毛主席珍贵老照片,展柜里陈列着种类丰富的各类革命历史纪念品。

 

说明: F:\活动照片\2019年度活动照片\6.27  支部委员培训+参观时代记忆馆\IMG_5479.JPG

 

在纪念馆内,理学院教师党员仔细地观看了党的发展历程,认真地聆听了讲解员介绍。通过展览中的一幅幅图片、一篇篇文字、一个个党的光辉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都为革命先烈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所震撼,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梦一定可以实现。参观后,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连群说道:“通过参观学习,我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岗,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委员专题培训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形式。学院党委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结合“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有效载体和形式,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立足本岗、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建校40周年献礼。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