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组织教师集中观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发表时间:2019年09月17日  |  作者:王伟  |  编辑:王伟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近日,以“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支月英老师的真实故事改编的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热映,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师德师风教育,利用优秀先进共产党员的事迹,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917日中午12:00,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师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中观影《一生只为一事来》,学院教师4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说明: F:\活动照片\精选图片\观影“一生只为一事来”.jpg

 

影片,以商人董大山的视角,讲述了支月英在偏远大山深处的艰苦条件下,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初心,为大山里三代孩子带来重大命运变革的感人故事。1980年,江西省奉新县边远山村教师奇缺,刚满十九岁的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来到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成了一名乡村女教师。刚到此地,支月英就被大山深处难以想象的艰苦条件深深震撼,但是一腔热血怀揣支教理想的支月英并没有退缩,她时刻记着“我们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我们坚持了才有希望”这句话,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善环境,帮助每一个孩子。38年来她用教育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走出深山,实现自己的价值,支月英还在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着初心与大山的希望。

 

学院教师认真观看了这部温情而励志的影片,无不为支月英这种为教育贡献自己一生的精神而感动。实验中心新任党支部书记张斯文说道:“一生只为一事来,是执念也是信念,支老师就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去关注每一个学生,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光发热。”此次观影活动作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的实践活动之一,旨在坚定广大教师的理想信念,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培养新时代中国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