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4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莅临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0日  |  作者:赵仰华  |  编辑:王伟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2019108日下午,副校长郑清春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到理学院就“以教风建设为抓手,新时代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管理机制建设”主题进行调研座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说明: F:\活动照片\2019年度活动照片\10.8   郑校调研\IMG_7040.JPG

 

党委书记、院长宋眉眉就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介绍理学院的教学改革措施,一是通过举办教师基本功竞赛,以赛促教,加强新老教师的交流,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打造基础课教学金课,优化培养方案,传统教学模式和现代化信息技术相结合,以提升教学质量;打造多功能教室,为教师教学改革创造条件;三是建立督导组听课、检查、反馈、整改落实持续改进的闭环机制。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党风促教风,文化融入课堂,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严肃学风等方面介绍了理学院党建、教学、科研以及学生工作的情况。教学一线的老师也分别对“课程思政”“翻转课堂”的建设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教学举措。数学系主任表示,基层党员教师在教学中多次发挥党员先进带头作用,不计回报的指导参加数学类竞赛的学生,多位老师在微课比赛和建模竞赛中获得全国赛区奖项。实验中心主任表示,充分利用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将教师被动授课改为学生自主预习,师生课堂多互动,带着问题操作仪器,课后巩固知识。同时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促进学院党建工作与教师业务能力紧密结合,通过党建文化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宣传身边优秀党员教师科研、教学工作方面事迹,树立典型,发挥积极引导、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进行踊跃地发言,同时对学校提出一些希望和建议:希望学校重视教学环境的改善和学习氛围的营造;针对实验教学老师是否能够建立讲课比赛机制,促进教学水平提升;针对基础课程设立具有教学特色“工作室”,加大对竞赛类获奖教师和学生的奖励宣传机制,更好地建立教风、学风的带头作用。

 

副校长郑清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感谢各位老师基于自己的工作发表的见解和建议,并对理学院老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方法表示充分肯定。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到教学工作中,营造更好的育人环境,不断提高学院的基础学科教学质量。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