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7日  |  作者:王伟  |  编辑:王伟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院党员师生树牢“四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1017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41人赴天津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重温党的奋斗历史,感悟革命先烈崇高的理想,接受党性教育。

 

 

展览首先以观看1954年毛泽东在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致开幕词、1988年邓小平视察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实验室时的讲话以及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一大会址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重温入党誓词三段珍贵视频为开篇,共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共展出280余件展品,大部分来自中央档案馆馆藏。

 

师生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建设过程中的大量纲领性文件和革命导师、先辈的手迹、文物,无不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染。综合党支部书记孙文文说道:“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不忘初心,扎实工作,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谱写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崭新风采”。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刘琪说道:“通过这次参观,自己的思想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真正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说明: F:\活动照片\2019年度活动照片\10.17  天津市档案馆参观\IMG_7119.JPG

 

本次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活动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四个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使学院党员师生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实效性。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