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4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15日  |  作者:赵仰华  |  编辑:王伟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落实学校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理学院于1113日举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洪国主持,邀请基础课资深教师薛方津、徐力以及课堂教学改革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赵瑞、沈礼,对近年入职的30余名青年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及课堂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培训。

 

在培训中薛方津老师指出教师的神圣职责是教书育人,教学是良心工作,要视讲台为舞台,视讲课为责任。他以高等数学课程为例就如何因材施教搞好教学传授了工作经验,他强调作为教师要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寻求突破,善于归纳总结,重视本科基础课教学。徐力老师鼓励青年教师教学上要有三心,“用心”、“虚心”、“自信心”。她以大学物理为例分享了做好课程教学和教书育人的经验。强调教师身教重于言教,要关心关爱学生,要向学生传授课程学习方法及大学与中学课程学习内容的衔接梳理。她还以学生作业的批阅为例分享了对学生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理念。

 

赵瑞老师分享了参加天津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经验以及融合信息技术开展在线课程建设的心路历程。特别强调参加基本功竞赛要在恰当选题、合理进行教学设计和教学组织等方面精雕细琢。从着装、教学课件版式及内容、教学讲稿组织、录制体会等角度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在线课程录制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沈礼老师分享了融合雨课堂开展大学物理课堂教学改革的使用心得和经验,从课前预习、课中答题互动、课后学生成绩分析等方面介绍了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的功能及在量化学生平时成绩及加强学生过程学习管理的内容,实用性强。


 

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表示此次培训对于大家进一步做好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工作中积极投入教学,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好基础课教学工作,为学生后续专业学习打好坚实的数理基础。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