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4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召开数理公共基础课师生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22日  |  作者:赵仰华  |  编辑:王伟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做结合,推动数理公共基础课(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教育教学改革,1120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数理基础课程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王茹、院长宋眉眉和副院长李洪国出席,理学院各系(中心)主任、课程负责人和各学院不同专业2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反馈数理公共基础课程的学习情况,多数参会学生对教师授课情况给予认可,表示任课教师在课程中通过融入实际案例,采取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听课的积极性。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希望开放课程资源,获取更多的学习信息,加深对数学知识的认识,希望了解更多的竞赛相关信息;二是希望增加课堂互动环节,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学习兴趣;三是希望老师多讲解例题,不局限于课本,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参会教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的教学体会,就开设基础课程意义、如何学好数理基础课进行交流,师生还围绕课堂中现代化教学方式的融入进行深入探讨。


 

座谈会的召开,为师生交流互动搭建了良好平台。理学院院长宋眉眉感谢同学们为数理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建言献策,并表示后续将组织各系老师认真研讨同学们的建议,带动教风学风提升,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方式改革与创新,提升数理公共基础课程的教育教学效果。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