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紧扣“广、学、实”三个维度扎实推进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06日  |  作者:王伟  |  编辑:王伟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近日,理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广、学、实”三个维度扎实推进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取得了良好实效。

 1.扣“广”字宣传发动 

广发动。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于1120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制定学习计划,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到各自联系支部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党课讲授,并以此为契机督促联系支部党员积极开展学习,促进学习取得实效;1127日召开学院全体教师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茹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七个方面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专题宣讲。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f3a947df66aee8b26948d50a4b37dd.jpg

广宣传。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积极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开展相关特色活动,充分营造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氛围,激发党员干部和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热情。

2.紧扣“学”字融会贯通

 领导班子带头学。1120日,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引领深入学。1126日,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重点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教育引领各基层支部书记强化制度自信,广泛凝聚合力,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党课讲授;各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7a0bf63e271ed1a4921f815d1d2e46.jpg

团员坚定信念学。1115日,学院团委书记组织学院团员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活动,旨在使学院普通学生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内落地生根、抓实见效,做到全覆盖。

说明: F:\QQfile\IMG_5853.JPG

3.紧扣“实”字成果转化

贯彻落实,促进成果转化。学院邀请基础课资深教师薛方津、徐力以及课堂教学改革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赵瑞、沈礼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对近年入职的30余名青年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及课堂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培训,引领带动教师树立良好的教风,打造过硬本领,加强师德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实现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

认真开展学习,取得实效。通过认真开展学习活动,学院师生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检验。教师党员佟玲说道:“作为一名高校的教师,一定要认识到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坚定培养优秀高校人才的决心与信心,下一步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会精神融入教学中,使其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团员青年朱佳妮说道:“十九届四中全会给我们青年学生足够的信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对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我们将通过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为祖国的明天努力奋斗。”

理学院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学习中,为建设双一流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