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党史 知国情 担使命”理学院党委开展四史学习辅导报告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09日  |  作者:王伟  |  编辑:满志欣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天津理工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107日理学院党委邀请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燕教授,做“学党史知国情担使命”专题辅导报告,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本次四史专题辅导报告主要内容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为重温党史,回忆峥嵘岁月稠;学通党史,把握主线知国情;续写党史,增强自觉担使命。黄燕教授引用详实的史料,生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一步步发展壮大的艰辛,对党的历史作了全面深刻的阐释解读,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深刻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我们新时代的师生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在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接力奋斗中,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学院党委号召全院广大师生继续深入学习四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从党史中汲取理论之魂,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从党史中汲取为民之情,从党史中汲取浩然之气。通过学习激发我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把“四史学习教育与教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上一条:理学院党委召开教风学风大讨论交流会 下一条:【教风学风建设年】学校举行“新形势下的专业建设” 专题报告会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