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风学风建设年】理学院举办“领略数理之美”系列讲座

发表时间:2020年11月03日  |  作者:熊晓蕾  |  编辑:王伟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理工大学“教风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精神,助力我校教风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掌握学习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公共基础课的方法,提高学习兴趣,理学院组织公共基础课资深教授和优秀主讲教师通过腾讯课堂线上讲座方式,分别于1017日、1024日、1031日下午开展系列讲座。

 

讲座分为三期三个主题,包含高等数学与工程数学、大学实验与物理史、大学生活与学习等方面的内容。

 

1017日,薛方津教授以“学好高等数学,打开科学之门”为主题拉开了系列讲座的序幕,他强调了大学生学好高等数学的重要性、迫切性,并且针对新生和考研学生的特点进行了学习方法指导;何敬民教授以“工程数学——梦想开始的地方”为主题,介绍了工程数学在工科教学中的地位和未来科技发展领域中的重要意义。

 

 

1024日,师德先进个人徐力老师以“与你同行”为主题,分享了多年教书育人的经验,以朋友的方式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给出建议,希望同学们把握好大学四年得天独厚的资源,培养高效率做事能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时代青年;实验中心优秀青年教师张斯文以“求‘实’重能,探‘验’真知”为主题,用大学物理实验中有趣鲜活的例子,展现动手实验、创新创造的魅力,并介绍了做好实验的方法;物理系青年教师王睿以“物理之美——对称性与守恒定律”为主题,介绍物理学中神奇的质量守恒定律、电荷守恒定律、动量守恒定律、机械能守恒定律,满足学生的好奇心,展现了物理之美。

 

 

1031日,基础课资深教师谭彬以“修行天理,心有所‘数’”为主题,站在大学生成长和发展的角度,充分分析其学习心理和学习规律,对高等数学学习的意义和方法做了系统的阐述 ;优秀主讲教师单亭亭老师则以“大学学习与生活”为主题,从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入手,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较好的完成学业。

 

 

三周的系列讲座充分展现了教学活动围绕学生、引导学生的主题,吸引了全校数百名师生的参加,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中期推动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讨论”专题学习及研究生会议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