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刘雪明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21年03月15日  |  作者:  |  编辑:满志欣  |  资料来源:  |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理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提升学院学科水平和教师科研能力,促进与同行专家交流研讨,近日理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国家杰青专家刘雪明教授作关于孤子激光动力学研究的学术报告,理学院等相关学院师生100余人现场聆听该报告。

 

会前学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长杨庆新、副校长张继东和陈胜勇会见了刘雪明教授,与刘教授就物理学等相关学科在超快激光技术等方面的科研创新与合作进行了交流。

 

 

刘雪明教授介绍了超短高能量脉冲光纤激光器在通信、传感、精密机械加工等领域均有重要的应用,总结了近年来国内外关于锁模光纤激光器研究的一些关键技术和重要成果,分析了各类激光器及所产生脉冲的优缺点,重点讨论了不同色散区内光纤激光器的典型行为特征,从理论与实验两方面揭示了耗散孤子的产生机理、输出特性及其演化规律。

 

 

报告会后,在场师生与刘雪明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展望了深入合作研究的前景,此次报告会激发了师生在相关领域开展研究的兴趣。刘雪明教授在人事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理学院、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功能晶体研究院的科研实验室,对相关实验室的软硬件环境表示赞许,希望以后多加强交流与合作。

 

 

刘雪明系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剑桥大学、清华大学、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香港中文大学、首尔国立大学等学习和工作。国家杰青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获得王大珩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连续六年(20142019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

上一条:学院就 “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 下一条:理学院新增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