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62条  1/7 
首页上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南开大学李学良教授讲座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年06月03日  |  作者:满志欣  |  编辑:满志欣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报告题目:图论漫谈

报告人:李学良教授

报告时间:20196514:30——16:30

报告地点:聋人工学院报告厅23号楼107

 

报告摘要:离散结构大量出现于自然界、社会和经济系统等领域,是现实世界中许多现象的绝佳描述,而图论是以离散结构为研究对象的一门学科,它与数学中的代数、拓扑、概率、组合学、数论等学科有广泛的联系,在统计物理学、理论化学、生物信息学、网络设计、计算机科学以及经济和社会科学中有广泛的应用。

本报告将纵观图论学科发展的几个重要历史阶段,漫谈图论学科中的一些名人趣事,深入浅出地介绍图论学科的若干重大理论成就,并展望图论学科的重要应用前景,使得有兴趣了解或有志于从事这门学科研究的大学生和研究生以最短的时间获得其概貌。

 

报告人简介:李学良教授于1991年获荷兰屯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博士学位,1992年任教授,1996年任博士生导师。现任南开大学杰出教授、组合数学中心副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天津市数学会副理事长。《Discrete Applied Mathematics》和《Graphs and Combinatorics》等10余种国际杂志编委,《应用数学学报(中、英文版)》杂志编委。30余次(每次一年、半年、三个月等)应邀去美国、德国、加拿大、荷兰、英国、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香港、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和研究所进行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

主要从事图论与组合优化、化学图论、计算机科学理论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本领域多种国际主流传统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谷歌学术搜索7000余篇次被国内外同行学者的论著引用。在Springer等国际出版社出版《Graph Energy》等著作10部,在高教出版社出版《组合优化》等译著2部。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0项,承担过“973”项目2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

 

 

 

理学院

201963

上一条:关于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系列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白俄罗斯大学Andrei Lebedev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