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4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追忆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年05月26日  |  作者:王伟  |  编辑:王伟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按照校党委的工作要求,522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员赴下营镇爨岭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追忆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理学院教师党员50余人参加活动。

 

 

在烈士陵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沉痛悼念;随后,在院党委书记王茹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向革命纪念碑敬献花圈,号召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聆听了革命先烈的抗战故事。

 

 

学院教师党员徒步十里红色长廊,亲身追寻红色足迹,体验当年革命先烈的战斗历程,感悟前辈们不屈不挠的战斗意志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十里红色长廊由下营镇刘庄子村爨岭庙烈士陵园出发,到青山岭村战备洞结束,全程5公里。路线蜿蜒曲折,有山路、有平地,途径果园、松树林、梯田等场景,根据当时抗战历史,共设置9个点位进行爱国教育,每个点位循环播放抗战时期该点位的红色革命故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程每隔50米放置小音响,展示19212021党的百年时间,音响全程播放红色歌曲,营造浓厚红色氛围。

 

最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6612电台遗址”,认真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的精神,再一次了解中国革命历史上这段极不平凡的岁月。

 

 

本次活动以“走出去+体验学”的方式,通过参观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实地感受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使党员们体会到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爱国的革命情怀,引导大家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责任,牢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以革命先烈为学习榜样,把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于心里,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第二十四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落幕 理学院队荣获冠军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党委开展的“天理榜样·天理先锋”教风学风建设系列巡讲活动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