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决赛

发表时间:2021年06月04日  |  作者:  |  编辑:赵仰华  |  资料来源:  |  点击:[]

为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养,迎接天津理工大学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62日下午,我院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院级决赛,数学系、物理系及实验中心共选出11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比赛,学院40岁以下教师到场观摩了比赛。比赛由理学院院长宋眉眉主持,教务处处长李彬,工会主席马明海出席,特邀外校五位专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参赛教师精心准备授课内容、认真制作课件,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竞赛中各位教师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授课内容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五位专家对选手的表现做出精心的点评,肯定参赛教师各自的风格与实力水平,同时从选题内容优化、课程思政融入、板书与多媒体结合、教态仪表以及语速节奏等多方面、细节问题提出改进意见,这对于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由评委会评议,推选出顾春燕、杨杨、巩雪、谌娜、张斯文、赵晓华、王聪、吴晨晨8名选手参加学校比赛。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院教师的教学基本功素质,更是为教师创造了互相学习切磋的良好机会,激发教师自觉学习、磨练内功,加快教师成长步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本次比赛将会进一步促进我院日常教学规范和教风建设,不断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质量。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开展统战对象“同心向党学党史”座谈会 下一条:第二十四届教职工乒乓球比赛落幕 理学院队荣获冠军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