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巍峨的丰碑——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主题展览

发表时间:2021年07月14日  |  作者:王伟  |  编辑:王伟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77日上午,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国家海洋博物馆参观《巍峨的丰碑——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主题展览,引导党员师生更好了解长征历史、领会长征精神,学院5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理学院师生党员首先来到“长征精神”展区,本展厅分为“建立苏区 壮大红军”、“战略转移 开始长征”、“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披荆斩棘 勇往直前”和“三军会师 长征胜利”等五个展区。本展区选取了地图、油画、旧照片260余幅珍贵展品,并配有说明文字,全面梳理长征的起因、经过、结果,详细介绍长征中的重要人物、重要战役、历史事件,展示红军指战员的武器装备、书信手稿、生活用品等,深刻揭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和长征精神。学院师生党员循着历史的脚步,直观地感受着长征过程的艰苦卓绝,无不为老一辈革命者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随后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中华海洋文明展区,通过影像资料和文字资料,师生党员认真参观学习了中华海洋文明乃至整个中华文明的特质以及当代发展,同时了解到人民海军就如同当年红军长征一样,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成长为强大的海上雄师。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党员专题培训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入了解中华海洋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认识到我国开始了新世纪的海洋长征,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改变重陆轻海”“陆主海从的传统观念,增强我国由海洋大国向海洋强国迈进的自信心与自豪感,进而为国家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上一条:理学院组织教师党员集中观影《1921》 下一条:理学院党委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精神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