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组织教师党员集中观影《长津湖》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15日  |  作者:王伟  |  编辑:王伟  |  资料来源:  |  点击:[]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革命传统爱国教育,提升振兴民族复兴使命感,1014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集中观看抗美援朝史实影片《长津湖》,利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后人,缅怀先烈。

 

《长津湖》以71年前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他们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与美军展开殊死对决,最终挫败了敌人的嚣张气焰。 

观影后,到场的党员们纷纷抒发了自己看完影片后激动的心情。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满志欣激动地说道,先烈们用血肉铸成长城,枪林弹雨,不让分毫,刺激的战争让人深深感到今天和平的环境是来之不易的,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带领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先烈不畏牺牲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理学院2021年度优秀党员李宗国说道,看完这部影片后,真实地感受到那段波澜壮阔的战争史诗,不管站在哪个年代俯瞰,也无论从哪个方面论证,抗美援朝这一立国之战都注定是彪炳青史的,向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 

上一条:学院组织教师到天津大学新能源材料研究所参观学习交流 下一条:理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李川勇教授作学术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