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61条  1/7 
首页上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贾锐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09日  |  作者:  |  编辑:满志欣  |  资料来源:  |  点击:[]

报告题目:硅光电池&高能光电探测器研究

报告人:贾锐  研究员

报告时间:4141030-1200

报告地点:10号楼二楼理学院报告厅

 

报告简介:

在国家“30碳达峰60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我们创新地开展了硅基背钝化电池研究、钝化接触n型高效电池的研究,以及其它种类的高效太阳能电池的研究,为光伏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相应的贡献。在此基础上,针对国家的重大需求,我们创新地开展了高能粒子探测的研究。创新地发展了基于钝化接触原理和技术的高能粒子探测器,成功地探测到了阿尔法射线、贝塔射线、X射线和核裂变碎片,一些科研成果服务于国家的重大工程。

 

报告人简介:

贾锐,男,19749月出生,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太阳电池及系统应用研究中心主任。2002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同年赴日本进行博士后研究,在日本国立北海道大学从环境能源摄取芯片中光电子器件及表面钝化的研究工作;2004年成功入选日本文部省COE (Center of excellence)研究员,获得日本文部省专项资助,主要从事光电器件的表面钝化和消除研究工作。20068月回国加入中科院微电子所,并被授予“引进国外杰出人才”,20075月,通过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的择优支持。回国以来,带领团队主要从事硅基高效太阳能电池、硅基高能光电探测芯片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内容分别得到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中科院方向重点项目、总装备部预研项目等的资助。已发表SCIEI收录文章14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2项,获得授权28项。

 

理学院

202149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