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行政办公 | 数学系 | 物理系 | 物理实验中心 
 

数学系

Department of Mathematics

      数学系现有教师58其中教授4副教授16人,研究生导师12专业师资队伍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合理,现有天津市教学名师1人。本专业形成了多个稳定的研究方向,有“应用数学”硕士点一个。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依托硕士点,并承接大学数学教学的优良基础。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及天津市教委项目29项,科研带动教学,成果融入教学。

数学系承担的全校公共基础课《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三门课程被评为市级精品课程,其中《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近三年来,承担了十余项国家级项目,发表SCI论文30多篇。

数学系每年招收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70人左右,培养的学生能力强,综合素质好,具有创新精神。课程设置3个专业方向:“基础数学方向”、“计算机方向”和“金融数学方向”。突出了核心能力培养,体现“工科背景、突出理工”特色,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金融工程等领域研究型、应用型高级人才,并以其坚实的数学基础适用于攻读数学、信息及经管等学科的研究生。5年的本科生考研率居学校前列。

 数学系2015年获得市级教学团队称号。在历届讲课比赛和微课大赛中获奖。2017年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获批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这将进一步加强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建设,促进教学改革不断的深化,努力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和人才的培养质量。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