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清华大学步尚全教授应邀来理学院学术交流

发表时间:2017年05月17日  |  作者:满志欣  |  编辑:满志欣  |  资料来源:理学院科研  |  点击:[]

为增强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加强与国内外学术交流,日,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步尚全应邀来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向全院师生作了题为《Operator-valued Fourier multipliers onvector-valued function spaces》的学术讲座。

 

 

步老师在讲座中,怎对目前国际前沿的向量值函数空间上傅里叶乘子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就理学院师生所提相关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讲座得到了师生的密切关注和积极响应,提升了教师的学术素养,开阔了教师的学术视野。

步尚全教授,法国巴黎第七大学博士,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教授,博导。现任《数学学报》(中英文版)和《应用泛函分析学报》编委。曾获第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和清华大学首届学术新人奖。自1992年至今开始未间断地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面上基金和天元基金的资助。还得到过教育部第五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和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的资助。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多次应邀到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加拿大和西班牙等国访问。曾获德国洪堡基金资助。

主要从事巴拿赫空间几何学以及向量值调和分析的研究。在巴拿赫空间几何学方面,给出了著名的KrivineMaurey定理的新证明,解决了Edgar猜想。在向量值调和分析方面,建立了向量值Bochner函数空间上的算子值傅里叶乘子定理,并将其成功地应用到了向量值边值问题最大正则性研究中。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