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喜人

发表时间:2017年05月18日  |  作者:陈颖  |  编辑:满志欣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近日,理学院学生考研捷报频传。今年理学院毕业生共计141人,截至目前29人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其中,13名同学被985211院校录取,考研率达到20.57%,较去年增加6%。在考研上线人数、录取人数、考研成绩、考取院校层次等均取得新突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理学院毕业生考研成绩能够实现突破,主要得益于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就业指导工作到位。学生自入校后,学院就定期分年级开展以成长规划为主的就业指导工作,并针对大三学生召开考研推动会,学院领导亲自到场进行考前动员和指导,为同学们加油鼓劲,进一步坚定考研同学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为进一步弥补考研学生的知识短板,学院组织系主任、专业课教师利用休息时间义务授课,为学生集中答疑解惑,进行专题辅导。

学院教师全员参与,实现全方位贴心服务。学院充分发挥全院教师的资源和力量,参与学生考研备战、院校及专业选择与报考、考研复试、考研调剂等考研全过程,全院教师把指导学生考研工作视为公益性事业来开展;此外,针对学生考研过程中存在的心理压力,辅导员定期与学生进行谈话,进行压力疏导,特别是对于考研调剂同学,则开展一对一的指导和帮扶工作。

学院学生刻苦努力,用习大大八字真经导航青春。学生充分利用学院开放固定考研自习室的有利条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养成好的学习习惯,用积累夯实基础,用汗水浇灌梦想,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时代的重任,在实现自身梦想的同时,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理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人才培养工作,严抓人才培养各个环节,

在青年教师培养、教学质量提升、学风建设等方面采取了系列措施,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