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南大学郭铁信教授、焦勇教授应邀来理学院交流访问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01日  |  作者:王雷  |  编辑:满志欣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中南大学郭铁信教授、焦勇教授应邀来理学院交流访问20171130日上午8:00,中南大学郭铁信教授与焦勇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于理学院415会议室举行。报告由学院科研副院长王瑞东老师主持,理学院院长宋眉眉教授,数学系主任苟长义教授及部分数学系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郭铁信教授做了题为“Random functional analysis and its applications”的报告。报告中,郭教授将泛函分析的一些研究问题推广到随机泛函分析中,对金融学中动态的资产定价及动态的风险度量等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

随后,焦勇教授做了题为“Noncommutative differentially subordinatemartingales”的报告,在报告中,焦勇教授介绍了介绍了非交换鞅论研究领域一些热点问题以及他在该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

两位老师的报告生动有趣、深入浅出,颇具启发性,为我院师生们在相关领域的研究中起到了引导与促进作用。最后郭教授、焦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郭铁信教授简历:郭铁信,男,19652月生。现为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分管科研及学科建设的副院长。1982年至1992年在西安交通大学数学系获得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1992年至1994年在四川大学数学博士后流动站做研究工作;1994年至2006年在厦门大学数学系任教;2006年至2012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任教;2012年至今在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任教。郭铁信教授于1991年左右系统地提出了随机赋范模、随机内积模及随机局部凸模的原始概念并成功地发展了其上的随机共轭空间理论,这直接导致了随机泛函分析目前发展的新途径。现在随机泛函分析已被西方金融学家成功用于动态风险度量理论研究,郭铁信教授在随机泛函分析及其在金融风险方面的理论工作已引起西方金融学者广泛引用与高度评价,已在《中国科学.数学》《J.Funct.Anal.》、《J.Math.Anal.Appl.》《Nonlinear Anal.TMA》《Inter.J.Math.》等国内外有影响的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

焦勇教授简历: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6月博士毕业,同时获得了武汉大学和法国弗朗什孔泰大学颁发的理学双博士学位;目前,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robabilityTheory and Related Fields》、《JFA》、《Transactions ofAmerican Math Society》、《JournalofLondon Math Society》、《IndianaUniversity MathematicsJournal》、《Proceedingsof American Math Society》、《Journalof Operator Theory》、《QuarterlyJournalof Mathematics》、《StudiaMath》、《Journal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Nonlinear Analysis, Theory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Science China Math》、《Acta MathematicaSinica》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