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年09月09日  |  作者:王伟  |  编辑:王伟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98日,理学院开展以“师德传承,力促教风”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活动主要由师德师风专题报告、新修订的教育法宣讲、表彰会、新教师向老教师拜师等环节组成。

 

 

首先,理学院党委特邀请天津理工大学“教风学风建设年”宣讲团成员马红健老师做题为《教风学风建设年,我们能做什么?——公共课教师在三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的专题报告,主要从教师的使命责任和学生特点、公共课教师的育人优势和现状、“三全育人”体系中对公共课教师的任务等三个方面讲授公共课教师在“三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茹对《新修订的教育法》进行集中宣讲,引导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新修订的教育法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教育部公开的第七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对全体教师进行了警示教育。

随后,王茹书记宣读了《中共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关于表彰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并在现场表彰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集中为优秀党员和优秀基层党组织颁发荣誉证书,号召和激励全院广大教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彰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我院有多位教师在国家级和天津市的讲课比赛中获奖,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成果,扎实推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教尚德的浓厚氛围,发挥我院老带新的传统,学院组织新老教师结对共建。新入职教师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拜师并送上鲜花,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向各位前辈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勇担重任。

 

 

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徐力老师作为在职教师代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作为一名教师要有高尚的品德,在利益面前不动摇,为学生做好榜样;二、刚开始上课时不要用PPT,采用全书稿黑板讲课,尽快熟悉教材,提高教学能力;三、工作之余至少培养一个体育爱好,在课堂为学生展现一个充满阳光和活力的良好形象。新入职教师代表杜剑宇激动地说道,在天津理工大学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如今又回到母校任教,感到非常的高兴,并表示自己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多向前辈们学习,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尽快成长为能堪大任的学院发展建设者。

 

 

最后,宋眉眉院长做总结讲话,她向学院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希望学院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师德师能、潜心教书育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