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7条  1/21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顺利举办2021明理研究生论坛暨第四届京津冀数学与统计学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28日  |  作者:赵君灵  |  编辑:满志欣  |  资料来源:  |  点击:[]

为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号召,推动京津冀高校数学与统计及相关学科的学术交流,增进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领域的融通共进,1023日至24日,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理学院举办第二届明理研究生论坛暨第四届京津冀数学与统计学研讨会。为贯彻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会议期间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来自京津冀各高校的教授学者搭建培养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平台,帮助研究生了解学术前沿,开拓视野。

 

 

1023日,天津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明理研究生论坛暨第四届京津冀数学与统计学研讨会在天津赛象酒店成功举办。此次论坛吸引来自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硕博研究生关注。

 

 

本次论坛由我校研究生院、理学院主办。理学院院长宋眉眉教授、南开大学史永堂教授及各个高校的教授出席,各个高校相关专业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宋眉眉院长代表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参与和支持本次论坛的广大师生致以问候和感谢。宋院长表示,此次论坛旨在为数学与统计学的研究生提供交流的平台,分享科研经验及成功,共成长同进步,愿各位研究生未来为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研究生学士论坛报告分为1个博士组和3个硕士组报告,共计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十余所高校的48位研究生进行学术报告,参与人数高达百人。其中我校获得硕士研究生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各1人。

 

本次明理研究生论坛暨第四届京津冀数学与统计学研讨会,为数学及相关学科培养高质量研究生提供了更广泛的交流形式,助推了京津冀高校科研和学科的交叉融合创新,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今后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开创了新的思路。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 下一条:学院组织教师到天津大学新能源材料研究所参观学习交流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