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育教学
共5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研究生培养>>正文

理学院召开科研及学科建设交流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7日  |  作者:  |  编辑:满志欣  |  资料来源:  |  点击:[]

为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水平,营造学术氛围,搭建交流平台,凝聚共识做好数学学科申博工作,近日,理学院召开科研及学科建设交流研讨会,研讨会分为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总结、申博工作流程及差距分析和科研项目申请经验交流等环节,院长宋眉眉教授主持研讨会。

 

 

 

副院长李洪国教授总结了近期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介绍了高水平论文发表和项目获批情况,分析了学院需要开展数学学科申博和物理学科周期性合格评估等学科建设重点工作。学校学科办副主任王瑞东教授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角度分析了申博的重要意义,并从材料撰写和节点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了分析申博工作中需要开展的工作。副院长黄旭剑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论文项目等角度分析了数学学科申博面临的问题和差距。

 

 

    

 

 

徐建萍教授、刘蓓教授从学术积累与准备、申报书撰写与完善、注意事项等角度向在场教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指出持续的坚持和付出对于做好科研工作的重要性。邓家春教授从申报材料准备、申报过程、课题开展和课题组成果等角度分析了横向课题和军民融合项目申请经验,强调了产学研结合和注重应用转化等在横向课题和军民融合项目申请中的重要性。

 

 

最后,院长宋眉眉教授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做好科研和学科建设特别是申博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教师不断提升科研业务水平,多参加学术交流,凝心聚力、协同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2022年天津市数学与统计学联合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