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
共6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正文

2022年天津市数学与统计学联合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8日  |  作者:徐春明  |  编辑:王伟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20221119日,由天津市数学会、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主办,天津理工大学、南开大学承办,在中国数学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赞助和支持下,天津市数学与统计学联合学术年会顺利召开。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天津理工大学和南开大学两个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旨在交流数学统计学各研究方向的最新学术进展及其应用成果,并针对研究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天津理工大学校长练继建教授,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卢双盈书记,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龙以明院士、张伟平院士,天津市数学会理事长尤建功教授,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王兆军教授,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刘民千教授,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岳松青总经理及相关数学工作者现场出席联合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由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陈胜勇教授主持,天津理工大学校长练继建教授,天津市科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卢双盈书记,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龙以明院士、张伟平院士,天津市数学会理事长尤建功教授,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岳松青总经理分别致辞各位与会嘉宾充分肯定了天津市数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学会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大会的三大奖项颁奖典礼于开幕式后举行王兆军教授主持。刘民千教授分别介绍联合学术年会青年学者奖的五位获奖者戴嵩、冯龙、刘锐、孙玉华、王险峰(姓氏字母序)并为其颁奖

  

 

大会为“锐思杯”数据建模大赛获奖者颁奖。

 

大会介绍了天津市数学会青年学术奖(中学)评选情况,并为获奖者颁奖。

开幕式后,大会特邀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泰山学堂院长、普林斯顿大学全球学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实戈院士关于倒向随机微分方程的几个问题作报告,特邀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松蹊院士关于Estimating COVID-19 Vaccine Efficacy via  Dynamic Epidemiological Models--A Study of Ten Countries作报告,特邀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院士关于三维各向异性NAVIER-STOKES方程的整体解作报告。三位专家院士的报告精彩纷呈,研究内容所展现的学术功底之深、理论层次之高、前瞻性之强,令各位参会人士受益匪浅。

  

 

当日下午大会进行了线上分组报告。报告共分为六组,分别涵盖了基础数学、组合数学、几何与拓扑、微分方程、随机过程、运筹控制、分析数学、概率论、应用数学、数学物理、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统计学、计算数学、图论、群论以及中学数学等研究方向,报告人员详细地讲解了目前工作的进展及研究成果,还需攻克的难点问题,以及未来创新的研究方向。

 

当日晚间,王兆军理事长所作题为如何用数据说话的线上科普报告。报告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如何挖掘数据、利用数据、从数据中寻找关键有效信息,各位参会人员收获良多。

会议期间,天津市数学会、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联合党支部、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进行了一次联合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支部书记杨建峰教授主持此次党支部活动,对天津市数学会、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号召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统筹协调,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作为展示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汇聚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力量。

天津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市数学会、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努力为数学相关领域者搭建高质量的学习与交流平台达到了促进交流和提高科研水平的目的。本次联合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也将积极促进和推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和统计学的交流、融合和协同发展。

         

       

上一条:数学学科简介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科研及学科建设交流研讨会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