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191条  1/20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开展师德必修课暨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01日  |  作者:王伟  |  编辑:王伟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筑牢“红线”思维,坚守育人初心,学院开展师德必修课暨师德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学院主要负责人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落实十项准则为基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等三个方面开展师德必修课的讲授。并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带领学院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进行深入学习,引导广大教师把《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天津理工大学教师行为规范》转化为行为指南与禁行底线,自律自强,形成自觉,践行良好师德、维护良好师风学风的有利环境。

 

随后,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我校2019年、2021年两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案例,警示全体教职工引以为戒,强化“红线”意识,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教育实践之中,以案促改,恪守师德,清正师风,坚守育人底线,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会议的最后,学院主要负责人面向全体教师开展安全教育,重点强调校内、外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入校车辆管理,进入校园的机动车辆必须按照交通标志行驶,不得超速;拥有电动车的教工尽快上牌并到保卫处进行报备,禁止无牌无证车辆进入校园,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下一条: 天津市数学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