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191条  1/20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青马工程”大骨班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1日  |  作者:陈尚尚  |  编辑:乔楚然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1月27日上午理学院青马班成员走进了天津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集中学习,青马学员集体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共同感受天津这座革命的、英雄的城市在百年党史中辉弘的革命印记。

讲团课,心向党,绽放青春芳华

活动伊始,由梁佳欣、董颖两位同学分享“党史”小故事,成员们进一步感受先辈所经历的磨难和丰功伟绩,领悟他们那“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斗志与精神,在党史分享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鸿鹄之志。


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天津博物馆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鲜红的党旗,面向党旗,青马班成员们庄严宣誓,誓言铿锵有力,彰显出了每一位队员的赤诚之心和报国之志。

回顾党史,缅怀先辈

博物馆中的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通过千余件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天津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

抗美援朝时期满是弹孔的头盔,一本小小的被一名医者随时携带的词典,还有可爱的动漫信纸上山区孩子写给习近平主席的信……都让大家更深切地感受到了时代的进步与变迁,深刻地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重温和体悟了革命前辈那种追求理想、浴血奋斗的英勇革命精神。

在参观结束后大家有感而发,不约而同地分享起此次参观后来自内心强烈的感受。此次参观学习,既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课学习,又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更是一次思想的升华。

通过此次外出实践学习,青马班成员纷纷表示,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要更加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不断推动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12345” 理学院召开“耀时代光芒·聚群英奋进”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理学院成功举办明理学者国际论坛分论坛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