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191条  1/20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强担当 创业绩】理学院开展教学工作交流研讨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4日  |  作者:  |  编辑:熊晓蕾  |  资料来源:  |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师德师风,提高教学质量,2022622日理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大会。

本次研讨会分别从加强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及线上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8

宋云燕老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围绕“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的主题做了师德师风宣讲。副院长黄旭剑从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背景和意义、专业课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四个方面做了经验交流。

1619

物理系杨帅老师从线上教学平台的选择、教学文件修改与完善、课程教学开展、思政元素的引入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线上教学的经验与做法。物理实验中心教师张斯文从疫情下物理实验教学的挑战与机遇入手,分享了依托慕课平台和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物理实验课程教学设计与实践。

222

赵瑞老师详细介绍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天津市一流线上课程的建设过程。从课程视频录制,线上课程运行,线上课程教学实践,课程的后期完善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数学系李怀兴老师介绍了雨课堂、腾讯课堂以及腾讯会议线上教学的优点和缺点,以及超星考试系统教师监考和试卷批阅的注意事项。

2024

最后,院长宋眉眉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勉励教师要爱岗敬业,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不断加强个人修养,积极探索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工作质量。

 

上一条:【迎盛会 铸忠诚】理学院专题传达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理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白承铭教授作学术报告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