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200条  1/20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物理科普基地入选2023年天津市科普基地

发表时间:2024年01月11日  |  作者:  |  编辑:王伟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近日,天津市科技局公布了2023年天津市科普基地认定名单,我院申报的“天津理工大学物理科普基地”成功入选。

天津理工大学物理科普基地依托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市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有力学、电学、光学实验室、演示实验室、专业物理实验室、光电实训平台以及物理虚拟仿真实验室。科普基地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宗旨,建设“育,培,延,拓”四位一体展厅,面向大中小学、企事业及社区人员,通过开展物理实验展示,物理创新实训、光学设计与实训, 量子光学与智能光子学体验展等科普服务,通过场景式、体验式、沉浸式的科普氛围帮助公众了解物理学的基础框架,培养对物质世界的认知,通过实践体验增加对物理学广度和深度的理解和认识,扩大公众对光学设计、量子科学等领域认知。用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铸魂育人,培养科学思维和批判性思维,激发公众的探索精神,助力全域科普向纵深发展。

此次市级科普基地的获批认定也是我院物理学科在2022年获批天津市量子光学与智能光子学重点实验室后的又一新进展,未来基地将充分发挥我院天津市量子光学与智能光子学重点实验室、天津市机器视觉与智能运算特色学科群,光学成像及材料光谱学天津市高等学校创新团队等高水平创新平台的人才资源和优势,以科普活动为载体,普及科技知识,探索科技创新与应用,推动科技创新与发展、强化社会责任与服务意识,打造多元化、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物理科普工作模式,提升我院物理学科发展并扩大科学普及的社会影响力。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理学院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