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191条  1/20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承办第15届组合优化和应用国际会议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21日  |  作者:吴晨晨  |  编辑:满志欣  |  资料来源:  |  点击:[]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承办第15组合优化和应用国际会议

20211218-19日,由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承办的第15组合优化和应用国际会议顺利召开。由于疫情,本次会议线上举行,来自全13个国家80余名优化领域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陈胜勇教授、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理学院院长宋眉眉教授、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堵丁柱教授、会议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徐大川教授、会议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杜东雷教授、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南开大学史永堂教授等参加了会议开幕式。

 

开幕式由宋眉眉教授主持,陈胜勇教授代表天津理工大学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此次会议的召开增进大家的学术交流,促进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支持天津理工大学的发展。堵丁柱教授代表会议程序委员会感谢了会议的组织方天津理工大学,同时对疫情缓解后大家相聚于线下表示了期待。徐大川教授介绍了会议的组织情况同时简单介绍了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最后,会议的程序委员会联席主席吴晨晨副教授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

 

截屏2021-12-18 上午8.46.15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孙晓明研究员和香港大学黄志毅博士分别做题Optimization from Structured Samples for Coverage and Influence Functions”和“Recent progress in online matching”的大会报告。在孙晓明研究员的报告中,介绍了结构采样优化,考虑其在最大覆盖问题以及最大似然估计,给大家引入了一个新的思考问题角度。在黄志毅博士的报告中,介绍了在线匹配问题的最新进展,提出了在线广告问题的开放问题以及一般达到模型。

 

截屏2021-12-19 上午8.32.25

 

会议举行了55个分组报告,报告的内容涉及了近似算法、图论、博弈论、次模优化、博弈论等多个研究方向,是一场组合优化领域的学术盛宴。在会议闭幕式上,徐大川教授代表程序委员会宣布了3篇最佳论文获得者,徐大川教授宣布此次会议圆满顺利闭幕,并再次对主办单位表示了感谢。

 

组合优化优化领域中的重要分支之一,是一门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领域交叉学科,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提高我国学者在该领域的研究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天津理工大学、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努力为组合优化工作者搭建高质量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运筹优化学科的进步与发展。

上一条:【疫情来势迅猛,理院沉着应对】理学院召开留校研究生导师会议 下一条: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