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191条  1/20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团委开展“夯实团识基础,强化团员意识”入团积极分子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01日  |  作者:陈尚尚  |  编辑:乔楚然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帮助入团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团的理论知识和团的职责,增强积极分子对共青团的荣誉感,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理学院团委开展入团积极分子系列培训,2022年3月31日开展“团员基本义务和基础知识”专题培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前期安排,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团委副书记朱佳妮担任主讲,入团申请人、入团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第一部分,朱佳妮通过分享讲解团旗、团徽、团员义务、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故事,说明团员的基本义务和应具备基本知识;并结合具体事例,浅入深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史以及团的基本纲领,希望同学们要做“有志气”“有才气”“有锐气”“有骨气”的新时代大学生。培训中共同聆听《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整场培训互动热烈,同学们收获颇多。

本次培训的第二部分是入团积极分子测试,同学们积极备考、应考,进一步强化对团组织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提升自身基础理论知识。

本次培训加深了入团积极分子对团组织的理解和认同,增强了他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以及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理学院团委将持续增强青年引领、教育和服务工作,提升基层团组织战斗力。

上一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强国有我传薪火”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疫情来势迅猛,理院沉着应对】理学院召开留校研究生导师会议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