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191条  1/20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助力服务之中小型企业就业经验分享沙龙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2日  |  作者:吴雨  |  编辑:乔楚然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积极推动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助力服务工作,帮助我院2022届毕业生把握就业机会,引导部分考研失利的学生及时转变思想,积极求职落实毕业去向,5月10日下午,理学院开展中小型企业就业经验分享沙龙,3位优秀的毕业生代表以及15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理学院2022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毕业生梁松华同学以风趣幽默的话语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感悟。考研的失败并没有挫伤他的斗志,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道路相比跟风二战更容易得到长足的发展,希望参会的同学们能够正确的认识自己,评估学习能力和水平,将精力和财力花费在更有成功几率的事情上。梁松华同学鼓励大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希望所有同学都能选择正确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

随后,理学院2022届应用物理学专业毕业生昝宏曌同学跟大家分享了他签约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经历,提醒低年级的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大学4年的学业生涯规划,更多的积累实习经验,培养综合素质能力,才能在毕业时为自己提供更多选择的可能性。

最后,理学院2021届应用物理学专业毕业生宋光秀同学跟大家分享了她的求职故事,从下定决心准备二战,到转变思想求职就业,投递近百余份简历,面试多家企业单位,宋光秀同学说:“毕业后的生活锤炼了我,也让我认识到尽快融入社会养活自己的重要性”,希望参会的同学们做好各方面的准备,迎接求职时的各种挑战,也祝愿所有同学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和追求。

本次主题活动再次为2022届毕业生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引导同学们把握求职的黄金时期,正确认识自我,做出选择。同时也为低年级的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引导大家尽早做出学涯规划、丰富经历进而丰富简历。

理学院开展的2022届毕业生助力服务系列活动,切实推动我院应届毕业生尽快落实毕业去向,为低年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指导和帮助。据悉,学院将在今后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中坚持好的经验做法,推出更多优质的主题活动。

上一条: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 下一条:从“心”开始,快乐返校——理学院心理健康线上团辅活动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