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191条  1/20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组织开展职业发展辅导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03日  |  作者:吴雨  |  编辑:乔楚然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找准自身职业发展定位,明确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29日,理学院邀请南开大学2015届双学位毕业生王菁遥担任主讲,组织开展“时代构筑舞台 青春‘职’面未来”大学生职业发展辅导专题讲座,2023届毕业生、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王菁遥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毕业后求职创业的故事,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时代发展和就业环境的变化,突破过分追求“体制内”工作的求稳心理,发挥专业特长优势,乘着国家科技发展的东风,不断通过学习实践提升自身竞争力,正确分析个人能力与企业需求之间的关系,找准自身定位,寻找与自我价值相契合的企业单位,勇敢迈入职场。

为了强化同学们的求职技能,王菁遥围绕如何尽调求职公司、如何识别求职陷阱以及如何分析岗位招聘信息等内容为同学们详细解答,鼓励同学们抓住求职机会,在工作岗位上锻炼、充实自我,努力实现个人职业价值,将个人奋斗与强国宏图同频共振,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学院将持续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将思政工作与就业教育深度融合,引导学生树立理想目标,直面时代发展需求,高质量择业就业。同时积极强化学生工作队伍就业指导能力和就业帮扶能力,切实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过程中的困难,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上一条:【网络中国节·清明】理学院组织开展“清明寄哀思 接续奋斗魂”系列活动 下一条:【访企拓岗】理学院师生走访天津市摩尔培训学校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