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191条  1/20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3年09月08日  |  作者:王伟  |  编辑:王伟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教尚德的浓厚氛围, 98日,理学院党委开展优秀教师与新入职教师结对子暨退休教师荣退活动。学院党政领导、优秀教师、退休教师和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发扬学院老带新的优良传统,学院组织新老教师结对共建,为每一名新入职教师选配优秀教师作为教学科研指导教师,学院领导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并要求新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向各位前辈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勇担重任,新入职教师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拜师并送上鲜花。

 

拜师仪式后,开展新老教师座谈会,宋云燕老师、赵瑞老师、徐建萍老师、徐凯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向新教师传授教学方法、基金申请、项目申报等方面的经验,希望新教师树立职业理想,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努力使自己快速成长。年轻教师纷纷表示,今后会多向“师傅们”请教,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在老教师的指引下成为德行完善、爱生善教、不负祖国重托的人民教师。党委书记王茹希望年轻教师努力提高职业素养,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领,做好大学生的第一任老师,同时要多参加学院组织的公益活动,尽快融入理学院大家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召开退休教师荣退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为三位退休的老教师送上鲜花和纪念品,对退休教师在学校数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激与赞扬,祝以节日的问候!并衷心祝愿退休教师能够保持健康愉悦,常回家看看,号召全体教师传承薪火,同燃红烛精神。退休教师徐力老师、苟长义老师、候卫华老师给新入职教师一些寄语,第一,教学是立身之本,科研是一双翅膀,处理好教学科研的关系,哪样都不能落下;第二,找到自己的优势,并将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尽快找到自己的主场;第三,一定锻炼好身体,调整好心态,平衡好工作和生活,身体是一切的基础。


 


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对新教师的培养,学院将继续加强对教师的培养,为广大教师解决后顾之忧,团结凝聚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力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新老教师结对帮扶 携手共进共促成长 下一条:理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主题讲座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