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191条  1/20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老教师结对帮扶 携手共进共促成长

发表时间:2023年09月22日  |  作者:田虹、赵瑞  |  编辑:王伟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920日,理学院基础数学教师党支部与应用数学教师党支部、工程数学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新老教师结对帮扶 携手共进共促成长”——教学经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数学系优秀党员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老带新,传帮带”一直是理学院的优良传统,也是理学院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一 。每一位新教师入职后,为快速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学院都会为他们配备一位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果突出的老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在“结对帮扶”中,老教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感悟,帮助新教师更快地成长起来,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本次党日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一个传帮带的平台,新老教师薪火相传共同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

 

优秀党员宋云燕、王雷、张立东、单亭亭、赵瑞和佟玲作为指导教师向新教师分享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课程的教学方法,指导他们根据不同专业学生的需求及时调整教学目标以突出专业特色下的教学重点和难点。活动中,指导教师对新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PPT、板书、教学内容的处理及教学手段等各个教学环节进行了点评及指导,对新教师将来的教学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会后,新老教师都表示深刻地认识到了师道传承的力量,也对教学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和展望。她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师道传承的精神,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的党员感到本次党日活动十分有意义,既以青年教师队伍的实际需求出发,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又增强了党支部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推进新老教师之间的默契和团结合作。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情满中秋 同心筑梦”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理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活动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