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党建专栏 | 师资队伍 | 教育教学 | 科学研究 | 学工资讯 | 实验中心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共191条  1/20 
首页上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理学院开展“情满中秋 同心筑梦”师生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3年09月28日  |  作者:乔楚然  |  编辑:乔楚然  |  资料来源:理学院  |  点击:[]

为引导各民族学生树立起远大理想,团结互助奋进新征程,理学院组织开展“情满中秋 同心筑梦”师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王茹、院党委副书记于慧勇、少数民族教师代表满志欣、王伟、23级少数民族学生与受助学生、23年退役复学学生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王茹书记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询问新生及退役复学学生入学以来的学习与生活情况,了解大家的实际需求和困难。同时,寄语在座学生大学期间一是要培养一个自己的兴趣爱好,丰富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二是要提升自己的沟通交往能力,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三是要珍惜学习时间,端正学习态度,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本领。

我院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冯晨曦以“逐梦‘晨曦’ 一心‘彝’意”为题作宣讲报告,她结合自身生活与求学经历,号召大家要保持前进的姿态,将所学的科学文化知识带回家乡,把教育资源带到少数民族中去,在家乡的乡村建设和民族文化传播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民族师生依次介绍本民族的特色文化,并围绕天津标志打卡地、特色美食、历史文化等进行畅谈交流,进一步激发学生了解求学城市、热爱求学城市,感受天津的风土人情。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我院组织开展“把大学的第一月写在回信里”主题活动,王茹书记将新生家长在开学伊始所写的祝福信件转交给学生,由学生给父母撰写回信。信件的字里行间显露着父母和子女之间深厚的情谊,激励着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回报父母多年的付出与辛苦,为进一步深化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奠定基础。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扎实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积极搭建师生交流互动平台,拓宽交流活动形式,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不同类型学生的诉求,促进各民族师生广泛交融,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校园氛围。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下一条:新老教师结对帮扶 携手共进共促成长

关闭

办公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10号楼,邮编:300384,办公电话:022-60215553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